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缅怀历史,继往开来---记法律系1941支部红色走读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4 09:55:14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红色历史的认识,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要求1213日,江西警察学院1941中队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走读活动之前,同学们在周忠伟副院长的指导下每周观看纪录着我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观看过程中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到了我国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对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正是为了将学习融入实践,进一步感受到国家的巨大发展,自觉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活动当天正逢国家公祭日,出发之前,中队组织在忠城广场举行默哀仪式。中队长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并向献身于祖国崇高事业的英烈默哀一分钟。随后,中队同学整肃出发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政治指导员徐晓玲教授随队陪同。

红旗猎猎,号角争鸣,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同学们兴致高涨,怀着对红色历史的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八一起义的相关历史知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也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打下铺垫。看着一位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为着中国革命事业殚精竭虑,勇于牺牲的英雄,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应忘记历史,不应忘记那些人民的英雄!参观完毕,指导员和中队全体同学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观影过程中,不时传来阵阵啜泣声。抗美援朝一战,中朝军民齐力应战,共同应对美国的飞机侵袭。金刚川一战,是战争的无情摧夺,是两军交战各为其主,更是保家卫国,不辱使命。观影过后,同学们对于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过走读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文化,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