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微课比赛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2 09:38:41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在第七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助力我国宪法宣传教育,深化教育形式,提升宣传效果,法律系团总支于2020年12月1日19:0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系第二届“青苑杯”微课比赛。

十九位经法律系各中队推选的选手,围绕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我国公民的宪法权利、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我国国家机构等内容开讲,选手们侃侃而谈、激情宣讲,宪法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法条规定,而是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带着历史印记的图片展现在同学们,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紧密相关穿插在微课宣讲中的宪法知识问答环节,不仅调动起现场观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而且一次又一次给全场人员进行了宪法知识的普及教育。

总书记曾经说过: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作为江西警察学院法律学子,我们都应该成为宪法的忠实卫士。

比赛邀请到法律系副主任朱炜教授、法律系党内法规教研室主任李毅副教授、法律系团总支书记罗云教授担任评委,法律系学工大队万志勇大队长、法律系2043中队政治指导员万平等老师到场观摩指导。比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进行表彰和鼓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