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主题征文比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信息来源: 作者:法律系 发布日期:2018-06-20 20:24:46

台上光荣与梦想交织,台下爱与乐交错。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14日晚,由院团委主办、法律系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一场感人至深、精彩纷呈的大戏浓情上演。

此前,来自各系部的47位参赛同学采取现场作文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故事,通过记录身边的巨变,用心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字里行间表达了自己对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的无比自豪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获奖同学代表1741林辉辉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作品的构思框架、1732沈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1772张夏蕾同学朗诵了自己的作品,为大家传递了他们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动人故事。

作为承办方学生代表,1643李雨洁同学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用流利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我院老校区和新校区,通过新与旧的对比,展示了改革开放后我院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让现场的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了自己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的确来之不易。现场还播放了我院宣传片,通过观看,同学们感受到了我院67年来的变迁与成长,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院的蜕变正是改革开放成就的缩影。

千言万语道不尽,唯有感恩挂心头。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之时,“1979年,那一年,我10岁,我跟随我父亲来到了江西政法学校(江西警察学院前身)……”培训部张晓红老师在颁奖典礼上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家里三代人与警院的情缘故事,期间几度哽咽,言语间饱含对警院的无限热爱与感恩,引起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江西警院报》编辑部王朝老师代表本次征文比赛的评委对此次活动作了约30分钟的点评。他首先认为这是一场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活动,并对评委的评分过程、评分原则以及具体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此前的评审过程中,王朝老师对47篇参赛作品一一写了评语。随后,他对47篇作品作了总体评价,并结合评审过程的细节对参赛作品的亮点和不足一一予以点评,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技巧。最后,他以“清华大学将在2018级本科新生中开设《写作与沟通》必修课程”这一新闻事件为例,简述了写作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爱学习、乐动笔,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不断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掌声中,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征文比赛共有12名同学获奖,其中:1772张夏蕾获一等奖;1743邱亚伟、1732沈俐获二等奖;1793吴少龙、1631刘烨然、1741林辉辉获三等奖;1751李国良、1711尹启明、1643何齐飞、1791罗小兵、1772曾玉英、1692罗彪获优秀奖。

院团委陈莉琦老师,法律系罗云、万志勇老师等参加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1641刘聪、1641姜新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