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 第五届寝室文化节
信息来源: 作者:法律系团总支 发布日期:2017-10-02 09:32:04

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

第五届寝室文化节



 划


 书

 


 主办方: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

日期:2017年9月29日    



                   

活动背景:

  当今社会,优秀的大学生往往以寝室为单位聚集。寝室,是我们离家在外最温馨的港湾。法律系学生会将以“建设文明寝室,活跃校园文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寝室文化活动,拉近法律系广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利用寝室文化提供一个平台,发挥各寝室特长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

活动目的:

  帮助法律系同学们建立营造和谐多彩,文明健康的寝室环境意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培养学生演唱、演讲、阅读、编剧等兴趣爱好,锻炼学生的策划、组织能力,开阔学生的眼界,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大学回忆。激励他们成长为引领社会前行的中坚力量,弘扬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文明风范。

活动要求:

系团委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可通过海报,微博,贴吧等多种方式;团支书负责做好本中队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参赛选手积极准备;活动开始前3天内,组织办准备好所需奖品,物品。各活动由相关策划部门进行准备、组织和开展。活动过程中让我系同学乐在其中,学习有关知识,评委做到公平公正。




活动内容:

趣味运动会

为响应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发布“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活跃法律系文化氛围,我系学生会举办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并将运动会第一项比赛作为本届寝室文化节的开幕式。以促进系内同学彼此间的了解,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本系大学生体质和集体创造思维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投身于的学习生活。

现场作文大赛

写作能力是考验一个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拥有优秀的能力不仅能够让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同时也能让你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中脱颖而出。学院高度重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展示人文风采提供展示平台,同时为了激发法律系学生专业学习兴致,提供专业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法学素养,举办“法的门前”主题作文大赛。

时光慢递——写给毕业的自己

将来的某天,你将收到此刻倾诉的欣喜与哀伤,谱写的梦想与未来。那时的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泛黄的信纸,更多的是散发着自己青春气息的稚嫩感情与鲜活梦想。为了未来的自己收获那份新路波动,提起笔,封上信,将你的信投入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投进通向未来自己的邮筒。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里,时光慢递给全系师生带来片刻的缓慢与宁静,重新梳理对未来人生的自省与遥望,让明天的自己重新感知那些曾被我们忽略的情感与信任。唤起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珍惜、对未来的憧憬畅想之情,激发每位同学抓住当下,努力拼搏闯未来的动力。

(四)“英律杯”英语演讲大赛

随着时代的发展,交流方法的日益方便,将来的我们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如何使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促进彼此的发展,是当代中国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英语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在国际的交流中自然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英语水平已成为衡量当代大学生素质的标准之一。同时也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做铺垫。

“成长·蜕变”习惯养成打卡活动

    研究表明,21天可以铸就一个习惯,就是说一种习惯的养成,一定要经过一段持续的时间。因此,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培养大学生悦纳自己、关爱自己、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我系特开展以“成长·蜕变”为主题的21天打卡习惯养成活动,开展“寝室运动打卡”,“寝室读书打卡”,“寝室内务打卡”,“光盘行动打卡”等网络打卡活动,以帮助法律系学生在学习、纪律、运动、环保等方面养成良好习惯。

好声音

促进法律系文体事业发展,提高我系的文艺水平,展现我系学生风采,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增进同学感情,丰富同学大学生活,开展法律系第五届“好声音”歌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