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王能武教授前来法律系授课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1 10:12:19


       为帮助法律系学子更好迎接未来挑战,把握时代机遇,2023年11月29日晚,法律系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大变局时代法律人的使命》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专职副书记王能武教授讲授,法律系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王能武指出法律知识学习不仅是埋头于文山书海,也要抬头仰望世界,法律知识的学习最终也是用于实践的操作。随后,王能武介绍了新时代新变局下的新挑战,以世界之大变迁、社会热点时事、人工智能下的新机遇等为切入点,提出法律人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在“危机”中找“新机”,在“变化”中寻找出路。此外,王能武还以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等为主题,要求法学学子要增强政治意识,怀有爱国情怀,有才更要有德,有能力更要有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正义本心,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浩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要求学子们要学习此次讲座的精神内涵,坚定自信,学会不断驾驭自己,将自己塑造成为法律之光。最后,王能武祝愿法律系学子前程似锦,成就更出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