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我系教师在江西警察学院首届政治指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法律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1 14:03:57

6月20日下午,江西警察学院首届政治指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行政楼316举行。法律系教师在大赛中喜获佳绩。根据比赛方案,经过核算统计得分,我系2282中队指导员左荣昌老师荣获我校首届政治指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主题队会、主题演讲三个环节,重点考察政治指导员的专业素养、业务知识,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决赛分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主要考察政治指导员分析、研判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本次政治指导员大赛再现了政治指导员老师真实、感人的育人工作场景,体现了政治指导员老师情系学生成长的真挚情感,展示了我系政治指导员老师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