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法律系组织21级学生参加新建区人民法院庭审旁听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1 11:17:39


为强化法律系学子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5月22日上午10时,法律系2181中队、2182中队共计120余名学生应邀前往访企拓岗合作单位—新建区人民法院参加刑附民庭审旁听,法律系刑事诉讼法学老师徐晓玲、学工大队负责人熊浩带队前往。

在参加旁听前,熊浩向全体旁听学子介绍了参加法院庭审的工作要求,强调在场学子要遵守庭审纪律,不得喧哗讨论、随意走动,要以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待此次庭审旁听,将江警学子守纪律、强作风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旁听过程中,法律系学子们按要求保持现场纪律,认真聆听此次庭审发言,结合自身对法学知识的理论学习,实际了解了庭审的过程和相关法律适用,并在庭审结束后,将自己对这次庭审的看法和感悟及时与徐晓玲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庭审旁听,增强了法律系学子对司法审判程序的了解,也加深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对法学知识学习的兴趣,为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搭建了实训实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