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术科研>>学术论坛>>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察法学教育论坛”
信息来源: 作者:法律系 发布日期:2017-10-28 17:21:15

 

8月12日至13日,我院首席教授邓国良,法律系副主任朱炜教授、曹慧丽教授,人文与管理系彭小武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察法学教育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承办。

参加本届论坛的有30余所公安院校的院领导及教师60余人,收到论文26篇。本次论坛设了三个主题:公安院校法学课程建设、公安院校法学教育和公安院校法学师资与法治公安建设。李毅、曹慧丽教授提交的“行动导向教学法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以《宪法学》教学为视角”一文在大会上进行了专题交流;朱炜教授就公安院校法学教育的特色和教学方法问题发表了自已的见解,首席教授邓国良对本届论坛作了学术总结。同时,在本届论坛上,成立了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警察法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邓国良教授担任该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朱炜教授担任该专业委员会的委员。本届论坛提出的如何改革与创新公安院校的法学教育,如何打造警察法学成为公安院校的特色与优势、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公安法治人才、如何实现“要你学”到“我要学”和“以学生为主导”的教学理念与学习范式的转换、在信息化时代如何创新网络学习空间等问题是我们今后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研究的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