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2182中队“走出去”旁听实务庭审,感受真实刑事审判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7 09:35:59


​2022年11月16日,2182中队全体学生前往参观了南昌市国家经济开发区人民院,并观摩了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刑事案件审判活动。首先,法院刘国根院长亲自为同学们介绍法院立案中心的设备和各项功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基层法院现代化的高效服务机制和基础设施;其次,同学们作为旁听者全程参与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案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普法。期间,同学们始终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对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形象、深刻的认识,从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警察学院法学本科专业的学生,是未来推进全面依法冶国的重要力量,今天的活动通过活生生的案例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警醒,提高辨别犯罪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理论知识,更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一颗以法报国的种子。路虽远行则将至,天虽高展翅可图。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职业者必然会面临许多困难,但只要葆有初心、不忘使命,一定可以突破种种桎梏,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均有广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