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法律系占昌鹏老师受邀为铅山县公安局民警进行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1 09:28:11


为全面提升民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规范取保候审案件办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1029日,铅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校局合作”法律培训(第一期)暨两高两部关于取保候审若干问题的规定业务培训会。各执法办案部门负责人、法制员以及除值班备勤外的民警参加了培训。

法律系占昌鹏老师受邀开展专题授课。占昌鹏老师有多年刑事诉讼法教学经验,理论功底深厚,他条理清晰、逻辑缜密的为大家解读了《两高两部关于取保候审若干问题的规定》,并运用大量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紧紧围绕社会危险性的概念、如何正确开展风险性评估以及取保候审执行应注意的问题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民警聚神聆听、认真学习和做好记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树牢了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提高全局民警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铅山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校局合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规范化业务培训,解决民警执法困惑,促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