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法律系与铅山县公安局开展“校局合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4 19:27:43

  


  为深入推进公安教育与公安工作深入融合,构建深层次、宽领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校局合作机制,8月3日,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党内法规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毅率队赴铅山县公安局开展“校局合作”座谈会。铅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善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铅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建辉主持会议,铅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吴元林,石塘派出所所长吴志刚,刑侦、法制、警保、政工等警种部门民警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杨善新代表铅山县公安局向江西警察学院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与江西警察学院开展“校局合作”,成功搭建了一个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李毅副教授对铅山公安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的基本情况,并就“校局合作”和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

  随后,刑侦、法制、警保、政工等警种部门民警代表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李毅认真听取了民警代表的汇报和意见建议,针对当前形势下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办法和解决路径,现场气氛活跃融洽,起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良好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8月4日,李毅一行还深入到刑侦大队、法制大队调研,就案卷制作、案件办理流程等情况进行了仔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校局双方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也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校局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