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我系召开研究生考试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作者:法律系 发布日期:2017-06-16 16:30:45

 

612晚在2402教室,一场研究生考试交流会在我系朱炜副主任的主持下召开了,主讲者为我系考取了研究生的四位师兄,他们分别是1341中队的刘艺、温雨欣、陈昕璇和崔东东。前来听会的为2014级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

在交流会中,四位师兄主要讲述了我系学生如何处理考研中的疑难问题,如司法考试与研究生冲突的问题,英语、政治与专业科目如何处理的问题,专业一、专业二如何备考和答题的问题;还介绍了在考研过程中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采取正确的复习方法等。一句句平凡的话语叙述了一场场不平凡的经历,特别是一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会上,朱炜副主任对本场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敢于尝试与拼搏,不能仅仅为了五斗米而折腰;要志存高远,但也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找准定位,在考研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通过本次交流会,旁听同学不仅对研究生考试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在报考参加研究生考试上大受鼓舞,不少同学在会后就作出了司考后再参加研考的决定。这是一场效果明显,很有意义的经验交流会,尤其是对那些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更是收获良多。

                                  (供稿:2014级法学专业刘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