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朱同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19:20:48



84日上午,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带队走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和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法律系负责同志随行。

朱同友一行分别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和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朱同友介绍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情况和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具有政治素质高、基础扎实、学风好等特点,并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突出,此次访企拓岗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而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法律人才是破局的关键点,“校院合作”则是助力人才培育的有效载体。一是法治人才共育方面。法学教育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理论的提升要借助于对法学研究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校院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法学教育实践资源,增强大学生从事法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素质高、业务精的优秀法律人才。二是司法理论研究方面。校院共建能够大力推进双方资源共享,促进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实现法学教研工作和检察工作、审判工作共上新台阶。三是基地建设方面。推进司法实践调研基地及师生锻炼实习基地建设,是学院强化队伍建设、培养法治人才的有益尝试,也是实现校院共建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渠道。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结出校院共建丰硕果实。

校院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享、人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与两家单位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