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概况>>本系简介>>正文
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简介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7 15:29:54

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目前在编人员27人,其中教师22人。在教师队伍中,有学院唯一的首席教授1人,教授7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助教2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 人,校级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22位教师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政法院校和综合性大学。

近十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中,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建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法律专业曾先后评为省级专科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学院从2002年开始与南昌大学联合开办法学本科专业,培养法学专门人才1200余人。2010年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后,独立开设法学专业,每年招生学生100人至180人不等,目前在校生近600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以培养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为目标,注重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5届法学专业135名学生中共有121名参加了司法考试,通过68人,通过率为56%,远超全国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即使重点本科院校的法学专业都难以达到这么高的通过率。

在教研科研方面,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主持的省级教学研究课题12项,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江西省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 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5项,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多部,获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二、三等奖共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