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的工作>>正文
我系举办规划学业交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31 11:14:34


为了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学子更好地进行学业规划,也为了增强法律系的学术氛围,法律系团总支延续历年的优良传统,举办了一场学业规划交流会。

20215月25日晚19点整,江西警察学院法律系学业规划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由法律系团总支主办。活动邀请了1744中队陈佳雯刘浃婧胡智伟1741中队陶留磊1742中队闵玥曾祥金6位优秀大四学生为法律系1819级同学分享他们研考、法考的心路历程。交流会由法律系团总支书记罗云老师主持、点评。

活动开始,罗云老师发表了欢迎致辞,对6位优秀大四学生的履历做了简要介绍。随即6位发言人纷纷上台发言,交流正式开始。

第一名上台进行发言的是在2021年研考中考上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陈佳雯同学。陈佳雯同学在发言中分享自己备考的过程,重点指出了背诵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慎重择校,注意“报录比”与“考录比”的差异。

紧接着,2021年研考中考上南昌大学经济法学硕士的刘浃婧同学为大家梳理了考研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帮助大家理清备考时间线。另外,刘浃婧同学还为大家重点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和南昌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情况,建议对自身实力没有很强自信的考研学生可以考虑报考这两所大学。随后,刘浃婧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学科的实用技巧。

2021年研考中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的胡智伟同学提出备考生重要的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并就学校实力、地理区位、招生规模、个人实力、职业规划几方面做出了考研择校的建议。

接着,2021年研考中考上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的陶留磊同学讲述了她的备考历程,为同学们分享了各个学科的学习资料。并传授给大家甄别市面上研考辅佐资料的方法。陶留磊同学还就西南政法大学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2021年研考中考上吉林大学法律硕士,并同年通过法律资格考试的闵玥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双线备考的经历,并就“如何平衡研考和法考”做出了自己的建议。闵玥同学还详尽地讲述了应该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有效可行的备考计划。闵玥同学提出“总计划——月计划——日计划”的学习规划方式,为同学们讲述执行力的培养技巧。

最后,在2021年法律资格考试中高分上岸的曾祥金讲述了法考的备战经验。曾祥金同学以问答的形式做了本次发言,回答了“如何报班?”“如何减少外界对自身学习的干扰”“法考备考侧重点”等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6位优秀大四学生逐次分享考试经验之后,学业规划交流会迎来了热烈的现场答疑环节。发言人依次回答场下同学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大家的疑惑。

最后由罗云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活动结语。罗云老师对6位发言人的倾囊分享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台下即将面临研考、法考的同学的殷切期待。

一年前,这6位同学也是坐在台下,对台上的师兄师姐投以崇拜的目光;一年后,他们已然成为了台上意气风发的演讲人。他们曾亲手接过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如今也亲手将这份“传承”交给师弟师妹。这些学习经验在法律系一届届学子的传承中一次次淬炼,将每一届法律系学子的心串联在一起,这也正是这场学业规划经验交流会的意义之所在。

6位演讲人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成功都是源于坚定不移的志向和拼搏努力的过程。正所谓“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铸造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我们就一定能激活蕴藏在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光明前程。愿法律系的每一名学子都以梦为马,在江西警察学院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