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法律系学生大队为参军入伍同学举行欢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11:26:09


      2021年3月14日晚,法律系学生大队长兼学生党支部书记万志勇同志为即将入伍的蹇志杰和吴丽花同学举办欢送仪式,参加人员包括法律系20级集训队教员、执委会副主任田小宇、李传浩,党支部办公室主任阳思思,1941中队和1944中队的中队长及2041中队全体同学。

      欢送仪式上,大队长万志勇同志发表致辞,主要提到三点:

     第一,保卫祖国、抵御外侵是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光荣义务。中印边界冲突问题爆发,4名战士壮烈牺牲,战士遗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我们感受颇深、发人奋进;于此,法律系两名同学毅然决然报名参军,系部为此骄傲。第二,万大强调,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是新时代三大主要任务,当下祖国尚未完全统一,但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祖国统一仍是当代青年的重要历史使命,人民军队肩负重要职责。作为当代青年兼法律人,同学们应以蹇志杰、吴丽花两位同学为榜样;第三,万大寄语两位即将入伍的军人仍旧能够心系我系口号“法律至上,法学荣光;肩担正义,志在四方”在部队里再立勋功。

      致辞过后,蹇志杰、吴丽花两位同学上台发言,2041中队代表敬献鲜花,并与万大合影!

法律系首次有两位女兵参军入伍,她们必将实现“巾帼英雄,铿锵玫瑰”的华丽蜕变。“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誓,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不负人民!